水樱针

柠檬苏打【苏维然&宁檬】——夜空中最亮的星

得知苏维然去自首的那天,宁檬回家收到了他的CD和信,字字真切,意笔明心。读着读着,晶莹的泪珠滑落在信纸,晕染了一片。她捂住嘴,忍着不哭出声,仿佛和苏维然对峙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。

 

那日临走前,苏维然突然从身后抱住她,左手如俘获猎物般揉捏她的下颚,把宁檬吓了一跳。

 

他终是卸去了全部伪装,不愿再掩饰一丝一毫,幽幽开口道:“陆既明不会让你一个人来我这冒险吧,他应该在外面等着?”

 

宁檬木讷地点了点头,大脑则快速飞转,思考他这样举措的意义。

 

“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。就当是我嫉妒心作祟,最后再任性一次吧。” 苏维然长长叹了一口气,像是用尽了所有的勇气,他扳过宁檬,将她禁锢在门板之间,低头侵入微敞的领口。

 

“唔。” 宁檬吃痛,想要推开他,却是力不能及,被死死摁住。

 

约莫过了十几秒,宁檬能感受到苏维然发狠似地吸吮自己的脖间,但并无进一步的逾距。

 

流连一番后,苏维然直起身,细长的手指抚过宁檬脖间的印记,他有一种坏事得逞的满足感,微勾嘴角,笑的无比凄惨:“也让他尝尝嫉恨的滋味,说不定就能跟我感同身受了。”

 

很意外,宁檬没有滋生被侵犯的怒意,取而代之的,是怜惜与心疼。宁檬心情复杂地望向苏维然,微弱的灯光下,他的脸庞鲜有血色,笑容中透漏着绝望。宁檬这才意识到,从来都以温柔武装的他,一直以来承受了太多压迫。当所有的负面情绪层层积压,终究是向着一条不归路宣泄而出。

 

她上前轻轻拥住这具千疮百孔的身躯,赌气似地嘟囔:“幼稚!” 

 

苏维然一怔,哑然失笑,又一次紧紧把宁檬圈在怀中,想要将她揉进心间:“是啊,遇上你,便是毒药,我也甘之如饴。”

 

等到楼下,陆既明看见宁檬眼圈泛红,衣衫不整,头发乱蓬蓬的,还以为她被欺负了,气得想冲上去揍人。宁檬卯足了劲拦住陆既明,毫不在乎得解释道:“别去了,我是自愿的。”

 

一时间,陆既明哑口无言,只好满脸懵逼得被宁檬拖走。

 

……

 

谢谢你,把我变回了曾经的自己,你是我的救赎,我衷心希望,你能幸福。

 

这是苏维然信中的最后一句,宁檬拭去眼角的泪花,下意识摸了摸脖颈,前日苏维然留下吻痕的地方依然有些灼热。原来,在那日,学长就已做好了决定;原来,临行前,他想要的不过是心爱之人的一个拥抱。学长,她最最憧憬的学长,终于战胜了心中的恶魔,向善而行。恍惚间,泪水又氤氲了宁檬的双眼,她低声呜咽,明明学长做了正确的选择,我应该欣慰才是,但为什么,为什么泪水就是止不住呢?

 

陆既明回来看到隔壁虚掩的门,刚想提醒宁檬怎么连门都不关好,一进来却只见她正捧着信纸吧嗒吧嗒掉眼泪,慌忙关切地询问:“哎,宁檬,没事吧,怎么哭了啊?”

 

“陆…总…” 宁檬吸了吸鼻子,抽泣着哭诉道:“我好像……把学长弄丢了……我怎么把学长弄丢了啊……” 她一遍遍重复着,不再压抑自己的心情,泪水奔涌而出。宁檬才发觉,自己心中的天平早已有了倾向,她想从恶魔手中夺回学长,她想陪在学长的身边,她想再一次,好好去爱那个满心满眼全是她的人。

 

陆既明从未见宁檬哭得如此伤心,也不知该如何安慰,他手足无措地拍了拍宁檬地后背,劝道:“我问过了,苏维然的行径并不是很严重,又鉴于是自首,依法会从轻处置的。你……我……要不周末去看看他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 宁檬用力地点头,“我有话想告诉他,我……,我好想见学长……” 宁檬将信埋在胸口,不住呜咽着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宁檬,陆总,别来无恙。” 虽说是在服刑,苏维然却觉得赎罪让自己轻松了不少。他已经释然,便是再面对他们二人,也能心平气和。

 

“学长……” 一看到自己思念的人,宁檬便红了眼眶。

 

“宁檬,别哭啊,怎么,难道是陆总欺负你了?那等我服刑结束,出来帮你跟他打一架?” 苏维然调侃道,在他的潜意识里,认为没了自己的干涉,宁檬和陆既明肯定会在一起。

 

“没有,你别乱说。” 宁檬被逗笑了,她右手贴上会见室内的玻璃,眼神灼灼,似是想将眼前人刻在心上:“学长,我等你出来。”

 

“好,等我出来请你们吃大餐。” 苏维然欣然一笑,也将手与宁檬在玻璃上贴合,宛如击掌立誓。

 

会见的时间很短暂,宁檬喋喋不休得和苏维然谈论新公司的趣事,双眼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。苏维然耐心听着,嘴角噙着微微笑意,他很喜欢看宁檬说话的神情,充满了活力和希望,仿佛永远的斗志昂扬。

 

结束前,陆既明终于开口:“宁檬,你先走,我跟他还有点话交代一下,涉及一些钦和的内部消息,可以的话希望你……”

 

“懂了,避嫌,你们聊。”宁檬爽快答应,用力挥了挥手,目光仍是有些留恋。

 

会见室,两个男人相对而坐,刚才融洽欢快的氛围瞬间消散,陆既明拿起对话机,心有不甘地说:“我也不跟你废话。虽然我瞧不上你,但有些事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。你自首的那天,宁檬拿着你的信,哭成了个泪人,我认识她四年了,第一次见她这么伤心。她说会等你,是什么意思你自己清楚。”陆既明抿了抿唇,沉默了片刻,郑重地看向他,劝道,“别辜负她。” 说完,他也不愿听回复,撂下电话转身离去。

 

苏维然怔怔地消化这一信息,有些难以置信。望着他们离去地背影,他想起宁檬笑靥如花的脸庞和义正言辞的“我等你”,突然意识到,宁檬想表达的是愿意与自己一起重新迈向未来。他按捺心中的窃喜,甚至觉得服刑的时光也不再难熬,原来,自己的一厢情愿早已在潜移默化间成为两情相悦了。

 

……

 

自由的阳光着实有点耀眼,这一天,苏维然踏出狱所大门,目之所及便是宁檬的身影。记忆中一直是自己捧着大束鲜花去找她,这一次看到宁檬捧着满满的向日葵来接他,内心十分触动。

 

“学长!” 曾经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早已出落成标志的投资人,却依然蹦蹦跳跳来到他身边。

 

“谢谢你,愿意来接我。” 经历过洗礼,苏维然似乎找回了曾经的那个自己,涅槃重生,他也不愿放弃自己心爱之人。

 

“跟我客气什么,说了要等你出来的,当然会来接你啦!”宁檬将花递给苏维然,关心地问:“学长将来有什么打算呀,要不要来我们公司?我跟你说现在路盟发展得可好了,我都有独立办公室了。”

 

“嗯~我的小宁檬就是厉害!” 苏维然宠溺地揉了揉宁檬的头,一如往昔的温柔,“那非常厉害的宁总,请问你需不需要一个细心能干的男秘书哇。”

 

“哎?” 宁檬表示受宠若惊,“不是,学长,以你的才干来给我当秘书?可太屈才了。”

 

“别太在意,我都想好了,在找到正式工作前,我就天天在你身边,给你端茶倒水,做饭接送,保证无微不至。” 苏维然搂过宁檬,语气些许俏皮,“怎么样,宁总愿不愿意包养我这个‘小白脸’呢?”

 

“噗哧…” 对于此等玩笑话,宁檬心下了然,没想到学长这么调皮。 她也装模做样地咳了两声,言明道,“那我要求可是很高的,我要喝莫洛凯咖啡,吃海鲜大餐,我还要豪车接送!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 苏维然望着眼前闪闪发光的宁檬,情不自禁吻上她的额头,一瞬间,空气安静了下来。苏维然斟酌了下说辞,决定再次表明心意:“宁檬,你说你会等我,我不知道是否自作多情,有所曲解。但,我希望你知道,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,喜欢你坚守本心,喜欢你一往无前,喜欢你喊我的每一声‘学长’,这份心意,依然真挚。”

 

宁檬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给整害羞了,她犹犹豫豫地捻了捻衣角,给自己鼓了鼓气,踮起脚尖,迅速亲了下苏维然的脸颊,回复道:“没有曲解,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,永远、永远拖住你。”

 

学长,未来的路,我陪你一起走,便不再畏惧名利场的纷纷扰扰。

 

夜空中最亮的星,终于找回了它该有的位置。

 

 

作者碎碎念:看完最后一集,我确实有点被那封信感动到了,特别是看到大结局所有人都欢声笑语的聚会,更反衬出学长结局的凄凉。但是呢,宁檬也说了,学长并非无药可医,小说里他是为了宁檬的安危才自首的,这份深情,让我毅然决然躺平坑底。个人就很恋旧,所以就很相信一句话,年少一眼心动的人,再见面怎会无动于衷。QAQ 没有后续啦,祝大家食用开心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