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樱针

野良神——绯之歌 第六章 (夜斗&绯)

“哈哈哈,终于参加神议啦!”夜斗表现得十分兴奋。


“我来参加真的可以吗?”日和看着这宏大的场面,有些小紧张。


“没事啦,没事啦,神议只是相当于神的集会而已。开心的玩就行了。”


明明之前还为那个野良的事情苦恼着,现在这样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,唉,我这个主人啊。


察觉到雪音的叹气,夜斗敲了敲他的头:“现在只是把螭的事放一下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雪音表示严重怀疑。


“真的真的。”夜斗连连点头。



“哎呀,这不是惠比寿嘛,重生了之后立刻得到祝器的感觉如何?”建御雷神的话语中透漏着不言而喻的讽刺。


惠比寿似是对他的态度并不在意,只是礼制性的欠了欠身。


“说来,你的祝器呢,该不会是这个大块头吧,他是你的道标?”雷神依旧是咄咄逼人。


“邦弥是我的道标但他并非祝。”惠比寿解释道。


“你的意思是说你有一个祝器却不让其当道标,呵呵,哈哈哈哈哈。”雷神笑得十分猖狂,“惠比寿,你换代了之后是不是脑子也秀逗了啊。”


“你……”邦弥的眼神中已充斥着怒气。


惠比寿连忙伸出手示意他稍安勿躁,正了正声调道:“邦弥是很好的道标,而且他也是最适合成为我的道标的不二人选。”


“少主。”邦弥听到这番话,自是无比的感动。其实当少主得到祝器时,自己的内心是忐忑不安的,因为有比自己更加强大的神器存在,那自己是否应该将道标的这个位子让贤。但是,能够常伴他身侧,能够料理他衣食住行的,能够与他同体同心的,也只有我能做的到。


“是这样啊,那,”雷神话锋一转,“让我们也瞧瞧你的那个祝器吧。”


“她不在这里。”
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,让他过来呗,反正神议长得很。”雷神将手一摊,笑容中微微带着些轻视,“还是说,你的那个祝器,其实压根不存在?”


“筒弥她确实是祝!”即便是惠比寿此刻也难压心头的怒火。


“原来叫筒弥啊。”雷神接茬道。


“嗯……”意识到自己说漏嘴,惠比寿的视线闪躲了一下。


“哎呀,就只是让我们开开眼界而已,何必遮遮掩掩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惠比寿的内心开始动摇,如果只是让筒弥现身,倒也没什么大碍吧。


他犹豫的打开胸前的琉璃小瓶,正想把其中的水洒出。


此时的雷神怀揣着一点期待,招灵瓶啊,想不到他竟会有这样稀奇的宝贝。


“不行!”夜斗猛地从惠比寿身后冲上来,将木塞塞回。


“夜斗大人。”惠比寿看到夜斗焦急的神情,感到疑惑。


夜斗喘了喘气,低声在惠比寿耳旁说:“这里有许多螭以前的主人,让她在这里出现定会引起纷争。”


“哎!”惠比寿握了握手中的琉璃瓶,心中有些庆幸,还好夜斗先生来阻止了,否则怕是很难收场了呢。


“啧,”雷神不满的瞪了眼夜斗,又转视惠比寿,“怎么?不召唤了。”


“嗯。”惠比寿抬头直视他,“筒弥她不适合在这里出现。”


真的是,这小鬼头搞什么名堂,建御雷神咂了咂嘴,一副不屑的表情,“啊,是吗,真小气。”


看到雷神正转身离去,惠比寿松了口气,放开了握住琉璃瓶的双手,而就在下一秒,雷神的手却忽的出现在眼前,如魔爪般夺过那个琉璃瓶,再次缓过神之时胸前已是空荡荡的。


“等等,还……”惠比寿的话还尚未出口,只见雷神已将瓶中的液体洒出。


“来吧,筒弥!”

招灵瓶的使用方法,看来雷神是熟知的。


光芒于此集聚,水在空中飘动慢慢结成一层膜,又是“嘭!”的一声,水膜炸裂,出现在众人眼前的,便是绯。


她身上仍旧是萦绕着上场战斗中还未散去的戾气,幽幽的眼神在睁开的那瞬间不觉让人一怔,“哎呀,被不好听的声音呼唤了呢。”

她就这么,孤傲静谧的呈现在他们的面前。


“疫?!”雷神的眉毛不禁挑了挑。


“嗯哼,果然是该说声好久不见吗?”绯眯了眯双眼,危险的气息渐渐弥漫。


“呵呵,你?”雷神似是十分不屑,“是祝器?”


“嘛,就结果来说是这样的。”绯也并不很客气。


“可你是野良啊!”


“重生之后的我可没那么多名字了。”她伸出双臂,上面赫然呈现的只有“筒”字。


“那我现在给你赐名的话是不是也可以得到祝器了?”雷神若有所思道。


“恐怕无法如你所愿。”绯敛起衣袖,“过多的名字会对我造成负担呢。”


“啧。”雷神撇了撇嘴,这究竟是吹了什么风,居然连曾是野良的疫也能成为祝器,而黄云他……想到这,建御雷神就没由来的火气大。


“筒弥,你……”惠比寿的声音中充满了担忧。


绯轻轻将手指放到小惠比寿唇边,示意他不用再说,“我没问题的,而且,身为您的祝器,我也有义务在神议中现身。”


四方开始窸窸窣窣不停有声响,绯的身影虽名面上鲜有人提,但暗中所知之人绝不少,再加上刚刚雷神那么一闹,异议便更多了。


“这是惠比寿的祝器?”


“啊,听说以前是个野良。”


“简直太荒谬了。”


“她也配祝器?!”


众说纷纭。


绯默默的听着,心绪并未有何波动,早晚是要面对的,只是挑了一个风口浪尖的时机。


“喂!你们对筒弥有什么疑义的站出来说啊,在底下嘟囔算什么!”夜斗终是一声喝斥,制止了众人的非议。


绯回头向他感激的眨了眨眼,却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希望夜斗稍安勿躁。因为,这是对自己的质疑,理应自己处理。


“如果可以,想请大家听我说几句。”清凉的声音延及整个议场。

绯稍稍运力,将议场中的气凝聚了一些,氛围便沉重起来。


“你们可以质疑,怀疑甚至否定我的存在,我无所谓。”傲气的话语煽动着潜伏的怒火,“不过,现在站在这里的这个神器只代表了一个身份,七福神惠比寿的祝器——筒弥。胆敢对我主人不敬之人……”绯瞬间将压抑的力量全部释放,幽幽的双眸中透漏着威胁的气息,满场的神与神器都确切感受到了气压的逼近,她一字一顿的宣言,“我、绝、不、姑、息。”


说完,绯一挥手,像是划破什么屏障似的,空间中莫名的压力便烟消云散。刚刚还近乎窒息的神明终是全部舒了一口气。


呵,绯,嗯,是筒弥,这是在给他人下马威呢,夜斗不自觉的有些欣慰,她真的变了呢。


虽说只是用水膜使了点花招,要威吓住在场所有神明还是有些勉强,再加上先前因父亲而消耗的体力也尚未恢复,绯有些疲惫了。即使是站立着,眼前的事物也有些迷糊,现在暂且就,回避一下好了。


“少主,请容我告退。”依旧是支撑着自己向惠比寿行完礼,此刻这个场面,绝对不能倒下。


“哎,筒弥要走了吗,每次都那么急呢。”惠比寿有些不舍,却还是点了点头,“那,下次再见了!”


勉强扯出微笑,绯径直走过。


“夜斗,带我去最近的水塘。”擦过他身旁时,绯喃喃道。


意识到绯的步履有些不稳,夜斗迅速托住她的后背,看来刚刚的气场消耗了她不少。夜斗触碰了一下绯的右手,冰冷无比,事态似乎比想象的更严重。夜斗神情凝肃了一瞬,又立刻变得轻佻十足,“哎呀,筒弥是第一次来神议呢,那就让我给你引路吧!”说着便借力给绯,推着她前进。


在众目睽睽之中,他们渐渐退出视线。


“水……”意识不清的绯只能含糊其辞。


“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到了。”夜斗安慰着怀中的绯。



“哈~~吁~~~”。绯终于从水中探出了头,“嗯,活过来了。”


“呵呵,你都在水下呆了半小时了……”夜斗一手托着脸庞,一脸无奈得看着她。


“才半小时啊,”绯散漫的伸展四肢,在水面上飘来飘去。


“喂!”


“嘿嘿,抱歉。”绯从水面中直起身,“谢谢。”空灵的声音似是心底的喃喃细语。


“啊,嗯,不用客气。”夜斗似是不太习惯这正式的道谢,稍稍偏转视线,随意得抛着池边的石子,“身子不要紧了?”


“大概吧。”绯试着卷起一片浪花,涟漪打着滚在池中心聚集,忽的,绯一抬手,水柱如喷泉般喷涌而出。


“哇哦,你现在越来越厉害了嘛。”夜斗不禁感概。


“是啊,强到我自己都有些害怕了。”绯漠然得凝视着湖面。


“哎?”夜斗微微惊讶得审视了她的脸庞,想比任何人都强大的她竟会畏惧自己的力量,的确有些不可思议。


“夜斗,这样一份力量的存在,你还是知晓下吧。”绯勉强得勾起嘴角,虽说作为锡杖时的威力更强,不过现在这幅躯体也依旧能够……


集聚收缩瞳孔,像是要灭绝一切似的空洞眼神,绯指尖流露出无尽的黑暗。


夜斗不可置信的看着身旁的草地迅速枯萎风化,河旁刚刚枝繁叶茂的大树此刻也只凋零着只剩下枝干。生机于一瞬荡然无存。


绯静静的注视着一切的腐朽,苍白的容颜映着绯红的瞳孔,如地狱中走出的少女般,视生死如无物。


“筒弥,你……”


“我已经是祝器了,所以能力升级了。”绯抚起最后一片落叶,落叶顷刻化为灰烬,“腐朽化的能力对生命力越强的生物影响越小,所以人类和神明基本可以不受伤害,树木植物等都也只是枯萎,但若换做无生命的事物的话,怕是就消失了吧。”


“所以,”夜斗的心底产生了一个怖人的假设,“对神器来说的话……”


“没错,只要我想,它在碰到我的瞬间就会蒸发。”绯的语调从未有过的平静却是从未有过的残忍。


“嘛,使神器妖魔化的能力还留着,所以一切都是取决于我的抉择吧。”绯蹲下身,轻轻搅动着池面。


一旁的夜斗仍是有些发愣,开什么玩笑,这能力也太bug了吧,如果父亲掌握了这能力的话,要与之抗衡可就变成难上加难了啊!


“呐,筒弥。”慎思了晌久,夜斗终于开口了。


“嗯?”


“你要不要再成为‘绯’。”夜斗,又跨入了黑暗之中。




密密的刘海儿垂下,夜斗看不清绯的表情,他明白这样做无异于背叛了雪音,但绯的力量太危险了,不把它掌握在手中的话,雪器终有一天会不会也丧于非命……


“你想要吗?”绯轻轻询问。


“哎?”


“这份腐朽化的力量,你想要吗?”绯的眼神依旧空洞,望着一无所有的前方。


暴露了啊,呵呵,果然是绯啊。夜斗轻笑了声,“是啊,我想要。”就这样承认好了,也只能,这样了吧。


“怕雪音被我毁了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对于野良来说,主人的选择权在我手上,所以即便你赐名于我,只要我还愿意成为锡杖,一样与你为敌,这个道理……”绯微眯了双眼,“你不会不懂吧。”


“可是你起码有了选择权,”夜斗慢慢走近绯,“就算只有百分之1的可能性,你还是可以选择我的。”


“呵,这么微小的可能,你也要赌?”


“嗯,”夜斗迟疑了一下,又补充道,“算上惠比寿的份。”


“算了吧。”绯转到他身后,“你的威胁水平很差哦!”


“我也是在想办法了。”夜斗叹了口气,“告诉我答案吧。”


“夜卜。”绯清冷的声音如银针般刺入他的心,夜斗又回想起了他颤抖不止的那一晚。


“你总有一天会回来的,我会等的,一直,一直。”绯的声音越来越远,夜斗忽的转过身,只见唯有绯色的瞳孔仍然清晰。


“所以,我拒绝。”绯正视着他,寻求着他眼底的动摇,“还记得吗,你初次给我赐名的心境,如果不是真心渴望的话,我也只是一具废铜烂铁罢了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夜斗自嘲得笑了,过于急功近利了吗,绯对我而言到底是什么呢,想要救她的心情并非虚假,渴求她力量的心情也并不纯粹,绯 ,她,到底是我的什么呢。


“夜斗!”绯的呼喊又将他撤回思绪,“后会有期。”


光影闪过,空落落的池子旁只剩下了夜斗一人。怅然吗,还是若失吧。



又是最初的地方,绯睁开眼,飞鸟落在她的肩头。曾几何时,夜斗在此赐予了我名字,如今,绯望着荒芜的平原,“真是片不错的景致呢。”她竟不自觉的笑了,“喂,你别离我太近哦。”绯轻声对鸟儿说道。


“啾啾。”鸟儿纯真的眼珠仍不知未来。


“因为,这样生机勃勃的生物和这片景致不合啊。”绯转身,她站的地方留下的唯有一副尸骨和一片腐烂的羽毛。


“呵呵,呵呵呵……”绯感到自己的力量在不断增强,“连生物都可以腐朽了吗?”


“回不去了,绝对回不去了,”绯世界中的似乎放大的光点已经消失不见,“我,会坏掉吗?”



“喂,夜斗,怎么去了那么久。”雪音不满的嘟了嘟嘴。


“稍微,出了点事。”夜斗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头。


“哦~”雪音感觉到夜斗有些为难,便不打算追问,他也有他的思量吧,“那就这样吧。”雪音不在意的转过身,提醒“喂,神议还在继续呢,别让大家等太久了!”


望了望雪音稚气未退的侧脸,夜斗似是有些欣慰,轻轻说道,“谢谢。”


“啊咧,这是……”夜斗注意到挂在一边的姻缘牌。


“嗯,刚刚确实有这么个活动来着。”雪音也凑了上来,“你看,这是小福小姐的杰作哦。”


雪音挑起夜斗和日和的姻缘牌,“小福小姐给你们打了个蝴蝶结呢,啊,为什么神器就没有姻缘牌呢,我也很想和你们在一起的。”雪音的神色有些失望。


“说什么呢。”夜斗宠溺得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是我的祝器啊,一定会在一起的。”


“说的也是,那我们快走吧。”雪音继续向前走去。


“嗯。”夜斗应了一声,随手扯开了蝴蝶结,我的姻缘啊,呵,该说是孽缘了吧。不管怎么样,把神和人系在一起也太荒谬了吧,日和她已经涉入的太深了,未来会越来越危险吧,得把她推出去了。

是快乐的时光过得太久了吗,我居然忘了还有不得不面对的黑暗。早晚有一天,我要和一切来个了断。


“起码,”夜斗的脑中回放着与绯的对话,他看到了,那颗甘愿深入绝望又渴望救赎的心灵,“不能让绯坏掉呢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