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樱针

柠檬苏打【苏维然&宁檬】——你是我世界唯一的光

“你别走,你别走!” 苏维然死死挟住宁檬的手,一把将她拽入怀中。


“学长,你……” 宁檬周身被牢牢禁锢,她能感觉到与自己贴合的身躯在不住颤抖。回想起刚刚一段急速的飙车,宁檬一度怀疑苏维然甚至有过殉情的念头。得先让他冷静下来,她轻轻拍着苏维然的后背,尝试宽慰他。 


感受到宁檬的回应,苏维然失控的大脑慢慢找回理智,他大口喘着气,让身体松弛。良久,苏维然才松开宁檬,双手仍是扶着她的肩膀,低下头,哑声道歉:“对不起,我失态了。” 他踌躇了一会儿,再次抬头时面色已恢复平静,强按下心底窜动的火苗,苏维然努力找回温柔的语调:“檬檬,先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
话毕,他转过身,快步回到车内,怕再多看宁檬一眼,便会抑制不住莫名而来的嫉妒怒火。


宁檬愣在原地,她能感受到苏维然的异样,她的心有些痛,为何曾经阳光纯粹的学长竟会有如此大的变化。敏感,多疑,甚至是到了病态的地步,从重逢时,他眉间隐隐的忧郁便从未散去。犹豫了一瞬,在车灯亮起时,宁檬忽地扑到驾驶窗前,刚发动的宾利猛得急刹。


“你干什么!知不知道多危险!” 苏维然迅速摇下窗,被宁檬突如其来的拦车吓了一跳。


“学长!” 宁檬缓了缓气息,与他对视,鼓起勇气道,“我们好好聊一聊吧。”


望着宁檬闪闪发亮的大眼睛,透漏着些许关切的目光,苏维然空洞的心房沁入一股暖流,原来,她也是关心我的啊。


……


“大晚上就不喝咖啡了,给你泡杯热可可。” 宁檬娴熟得冲泡好饮料,端上茶几。


苏维然摩挲着杯身,丝丝暖意触及身心:“这是我第一次进你家。” 他讪笑道,回想起这一年略显尴尬的相处模式,内心有点五味杂陈。


“保证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的。” 宁檬轻抿一口可可,挨着苏维然蹲坐在沙发上。她思索着该怎么开口,也不知道学长愿意向自己透漏多少,会不会冒犯到他的雷区。


“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 苏维然侧过头,视线落向宁檬,她拘着身子,大眼睛忽闪忽闪,不由得想让人拥入怀中。


“嗯……学长,你是不是精神上,就,有些过激的倾向?” 宁檬斟酌着词句,总不能直言问学长你是不是有病吧。


看着她局促不安地模样,苏维然低声轻笑,随意揉了揉宁檬的头发,安慰道:“别那么紧张,我现在情绪很平稳,没那么容易被刺激到。” 他顿了顿,娓娓解答了宁檬心中的疑问,“和学姐分手后,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走出来。本以为一切将重归正规,我也能够开启新的人生。直到发现自己每次情感上受到波动,便会抑制不住得发抖,失控。我看过医生,初步诊断怀疑,是精神分裂。”


“学长……”


“但好在,我遇见了你,宁檬,你依然如此纯粹坚韧。就像是在我污秽不堪的世界中投入的一道光,让我觉得,如果是你的话,我能够重新拥有爱的能力。” 苏维然叹了口气,不再抑制心底的欲望,拿过宁檬手中的杯子,放回茶几,一把将她圈在怀里,他温柔地吻过宁檬的发丝,低声喃喃:“我承认,我自私,阴险,唯利是图,早已不是你记忆中那个阳光正直的人了。那,对于这样的我,你想如何选择。”


宁檬的心脏怦怦直跳,她现在侧坐在苏维然身上,能够感受到炙热的手覆在腰间,让她动弹不得。耳边的细语则刺激着每一处神经,让宁檬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幻想中的那个学长早已不复存在。她闭上眼,回想着过往相处的一点一滴,其实,早就发现了不是,无论是过去还是如今,她所憧憬着只是理想化的学长。但,时过境迁,眼前的人已不是当初的模样,那我就要放弃他吗?不,不行,如果连我也弃他而去,那就真的只留他一个人了。而且,宁檬又往苏维然怀中缩了缩,她好像已经开始贪恋这个温暖的怀抱了……


“学长,选择什么的,我不早就做好了吗。” 宁檬伸出手捧起眼前之人的脸庞,四目而对,她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复杂的眼神,不安,挣扎,微泛的泪光和消弭不尽的忧愁,心下不禁触动,原来无论是怎样的他,自己都割舍不下。


宁檬倾身上前,想在苏维然的唇边落下一个吻。触及的瞬间,宛如电流蔓延周身,心动的感觉竟如此深刻。苏维然只愣了一瞬,便一转攻势,抵住宁檬的头,迅速加深了这个吻。这一次,他不想再浅尝辄止。辗转,缠绵,唇瓣之间的摩擦越来越热,苏维然也并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宁檬有些吃力的微仰着头,呼吸也变得急促,却是并不想结束,舌尖逐渐发麻,像是中毒一般。


恍惚间,宁檬感觉有泪水滴落到脸庞,学长这是,哭了吗?片刻的休憩,苏维然将宁檬压在沙发上,声音哑哑的:“檬檬,你可要想好了,若是害怕,你还能拒绝。但今晚过后,就算是天涯海角,我也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
宁檬小口喘着气,脸颊红扑扑的,望向学长泛红的眼角,依然坚定回复:“学长,你曾经也是我生命中的光。一直以来,我都把你当作我追逐的方向。所以这次,” 她勾住苏维然的脖颈,眼底不再迷茫,“换我来成为你的光吧。”


苏维然绷着的弦倏地断了,他顺势横抱起宁檬,直接迈向卧室,这一天,他已经等了太久了,久到他以为自己终将会与宁檬不了了之,陌路而行。原来,深处泥潭的自己,竟是这样渴求光芒的莅临。


……


翌日,宁檬是被刺眼的阳光照醒的,想要起床,却发现自己仍被牢牢抱住。


“醒啦。”苏维然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“嗯。” 想起昨晚情景,宁檬脸上一片绯红,又悄悄缩身进被褥。


“今天是周六,让我再抱抱你。”苏维然没有要放开的意思,细细的吻又漫过宁檬后颈。


一阵酥麻的感觉涌过全身,宁檬心底有些痒痒的,声音有些慵懒:“学长昨晚睡得怎么样?”


“很好,这么多年来,最好的一晚。” 这些年,苏维然常受梦魇的困扰,时而夜半惊醒,就像是被恶鬼缠身,提醒着他不正常的精神。而当他终于放下心结,有了温暖的倚靠,便能睡得异常平稳,踏实:“檬檬,我本无药可医,你的存在,便是我唯一的救赎。”


“怎么会呢,学长也把我想着太神了。” 宁檬转过身,眼前俊秀的面容温柔如水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夏天。他们还尚未经历世间的沉浮,纯情的暗恋和悸动的心绪,便是少男少女最美好的回忆。


“扑哧。” 他们相视一笑,一年多来的隔阂终是消散。前路漫漫,若有幸得卿作伴,便是刀山火海,又有何惧。


——The end——

作者碎碎念,其实除了学长打人不能忍,其他方面我还是挺心疼这个角色,咳咳,所以我直接把这段给改了。哎~男二永远是为男女主服务的工具人啊呜呜呜。好吧,我承认,我是被刘畅帅到了,期待他和晶晶的二搭,然后向风而行又是男二,希望是个好一点的男二啊啊啊啊!

评论(40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